好菇凉败给好闺蜜

辗转年华,倚宛如歌(六)

纯属脑洞,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纲上线哈。


正文前再感叹几句。最近也一直在补各种视频,时代峰峻真的是汇聚了一帮傻子做高层啊,各种操作神奇到让我有种他们真实没脑子的感觉。明明放着那么一帮好好的孩子,怎么就不知道好好规划呢?


丁程鑫和敖子逸站在前面看着七个弟弟跳了一遍。

音乐结束之后,丁程鑫还在斟酌应该怎么讲问题。


敖子逸首先和左航和余宇涵交谈起来,说:“你两在跟团?还是在solo啊?”

左航回答道:“我两都是solo的。”

敖子逸说:“那就对了,你两几年没跟同伴跳过齐舞了?”

左航挠挠头,说:“我4年多了。”

敖子逸转头问另一边的余宇涵:“你呢?几年了?”

余宇涵回答道:“我也将近4年了。”

听到弟弟们的回答,敖子逸说:“这就是问题。首先我说一下你两的舞蹈能力没有任何问题,也一眼就能看出功底。你两自己solo的时候,虽然一般还有伴舞但是因为水平问题绝对还是要靠自己一个人的气场去撑起整个舞台。齐舞不一样,你有能力和你差不多的同伴,要学着去收敛自己的个人特色和同伴去融合一下。你两刚跳的时候就是那种情况,太有个人特色了。想一想你们练习生的时候一起出唱跳舞台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下次注意下哈。”

一旁的左航和余宇涵听着敖子逸的话,点点头表示明白了。


这边的丁程鑫让两个练习生休息后,也开始和苏新皓邓佳鑫张泽禹讲了起来。

丁程鑫首先说:“佳鑫苏苏,知道比起小宝你两舞蹈更好些学的也快,但舞蹈你两别跳油了哈,动作都记得交代清楚了。还有跳的时候面部表情多笑笑哈,板着脸干啥。我也是从你们这个年纪过来的哟,你们想做啥我都清清楚楚的哈。”

说完,丁程鑫笑着拍了拍两个弟弟的肩膀,然后对张泽禹说:“小宝,是不是看过网上那些网友的消极言论呀?我也明白你,我当时也是超级在意那些。但这么多年了,我现在给你说,网上那些言论你要自己有辨别能力,真正对自己好的对自己业务能力有帮助的发言认认真真看一看想一想,其他那些为了骂人而骂人的网友发的东西当笑话看看就行了,不用太在意的。你跳的挺好的,做动作的时候把肩打开,把动作做满了别收着。然后就自信一点,你超级棒的。相信自己付出的汗水别因为别人怀疑自己的业务能力。”

张泽禹听着师兄说的,也点点头,笑着答应了。


丁程鑫和敖子逸两个人给几个师弟分别指出问题之后,几个人合在一起开始练习了一会儿。


休息时间,几个人围坐在一块,丁程鑫说:“你们刚刚问走位问题,其实你们不用太紧张,走位远的话就尽可能地按时到位,如果实在不行的话在其他人开始做动作之后,你比别人差一拍做动作也是可以的。不要慌慌忙忙的容易出舞台事故。”

看着丁程鑫说完,敖子逸说:“我们要不然聊聊天吧,都互相了解一下。”

丁程鑫面对敖子逸突然的提议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靠过去,低声说:“三儿,你想干嘛?”看着一脸疑问的丁程鑫,敖子逸翻了个白眼说:“大哥,我又不会吃了他们啊,就普通的聊聊天而已啊,我们毕竟还要一起活动很长时间的啊。多了解了解也好。”听完敖子逸的解释,丁程鑫再也没有说啥,点点头,说:“那好吧,我们缓缓。”


敖子逸一抬头,看见坐在自己另外一边光明正大发神的苏新皓,对着弟弟就是一脑瓜崩,说:“唉唉唉,想啥呢想啥呢。我和丁儿刚说话听进去了么?”刚一走神就被师兄发现的苏新皓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听见了,聊天。”


敖子逸看着弟弟越来越红的脸和耳朵,忍不住揪了揪弟弟的苹果头,说:“咋还害羞了。那我先问了哈,我还比较好奇你们几个来公司都多长时间了啊?”

看着其他弟弟还在想,邓佳鑫先回答道:“我们这几个应该是我时间最长了的,我在那两位前辈还在的时候就在公司了。”


丁程鑫被邓佳鑫的回答逗笑了,说道:“我要被你笑死了,那两位前辈。你就直接说名字呗。早就是陈年旧事了,现在我和三爷面前没啥不能提的。百无禁忌。”


被岔了一下的邓佳鑫也觉得自己有点好笑,明明当初两个公司出综艺的时候自己还去了,怎么这会儿就突然想起来避个嫌了,边笑边说:“哈哈哈哈。对,那就是我在黄宇航前辈和黄其淋前辈还在公司的时候就被找来当试训生了,然后那一年的圣诞第一次亮相。”


突然,敖子逸咋咋呼呼地说:“对,我记起来了。就是唱young的时候到就算黑夜太漫长,风景全被遮挡,抬头就有一片星光下的时候,突然一片惊呼,我还悄悄探头看了一下,后来在网上看那个小孩就是你吧。”邓佳鑫点点头。敖子逸又说:“那你那个时候还有点胖奥,小肉脸圆圆的。”邓佳鑫听着突如其来的diss,一脸无语地说:“大哥,我那个时候才10岁哎,肯定多多少少还有点婴儿肥没掉哈。”


敖子逸点点头,说:“也对哈。既然你先回答了我就再问一个问题哈,你要觉得不太好说也可以不说。刚你说的时候我算了一下时间,你的合约是不是快到了?”


邓佳鑫愣了一下,笑着说:“嗨,没啥不能说的。我刚开始签的是3年的约,后来再签公司坚持长约,我就签了一个7+3的10年长约。我没算过具体时间,怎么了吗?”


敖子逸回答道:“没事儿,我就好奇问问。你呢?帅帅,你是咋被哄骗进来的。”


听到敖子逸cue自己,苏新皓一脸哭笑不得地赶紧说:“我是从小在裤子老师的舞室学舞,然后就被送到这边了。然后这么多年就坚持下来了。”

敖子逸说:“裤子老师那啊。那公司唯一正常运行的星探部肯定不会放过你的。你呢?合约多长时间?”

苏新皓回答:“我还长,我先签了一个5年的,到了之后,公司又让我续了一个7+3的。”

敖子逸听完之后,倒吸一口气,恨铁不成钢地说:“你这孩子,咋这么实诚呢?”


之前就被三爷问过一直在一旁看着的丁程鑫说:“就我们公司那拨人,当年发生那件事情之后恨不得把我们所有人捆死在公司。我们二代也一样都是长约,更何况三代当时尽管有些人不太认可他两的脸啊一些其他东西,但是他两的vocal和dance综合实力确确实实是被广泛认可的。那些高层哪舍得这两?肯定得住机会留人啊。”


“那好吧,小宝你嘞?”敖子逸听完丁程鑫的话,转头继续问张泽禹。

“我就是参加那个节目被发现的,然后被挖过来了。”张泽禹回答

“合约呢?7+3吗?”敖子逸继续回答道。

“不是。我是7+3+3。”

“那又是啥?”敖子逸和丁程鑫还第一次听说这样牵法,满脸怀疑人生地问道。

“就是当初出三团的时候,staff来找我说公司为了三团能更好地运行,让我直接再续三年。结果后来我一问好像只有我一个人这样了。”


听完回答,丁程鑫和敖子逸对视一眼,无奈地笑了笑,丁程鑫说:“突然想起你们贺峻霖师兄的一句话,时代峰峻就是个诈骗集团。”敖子逸接着说:“还有张真源师兄说得,喜欢狗就养了一只公司。”看着在他们面前毫无顾忌地吐槽公司的两位师兄,三代的五个弟弟也轻松地笑了笑,突然有了一种共感。


敖子逸继续问左航,余宇涵:“你两嘞?合约咋回事。”

左航说:“我是被外包给lsm娱乐的,平时个人资源都是那边给。但是这边有个啥集体活动我也是正常参加的,基本处于随叫随到的状态。合约也是两边一边一个7+3。”

余宇涵说:“我也差不多。但我是时代峰峻一个7+3,mk娱乐那边是个7年的。”


听完两个弟弟的回答,敖子逸向丁程鑫吐槽道:“万恶的资本家啊,恨不得榨干我们。”

丁程鑫笑了一下,对着几个弟弟说:“我们继续练吧,抓紧时间。”


7个人又一块练了几个小时,舞蹈已经很有样子,可以在舞台上表演了。训练结束之后,敖子逸和丁程鑫两个人坐在一边休息,邓佳鑫走过来说:“师兄,我明天晚上就要飞,今天你们没来之前媛媛姐跟我说意思是让我们商量一下明天就把歌录了。”

听邓佳鑫说完之后,两位哥哥点点头说:“我两ok的。那就明天录吧。”

看着敖子逸和丁程鑫答应之后,邓佳鑫道了再见,便和正在等他的小伙伴一起离开了。敖子逸丁程鑫休息了一会后,也一块坐车离开了。


回宿舍的路上,为了不让随行的staff听见,他两又像早上一样用手机交流。

丁程鑫:三儿,你今天为啥问那些孩子合约的问题啊?

敖子逸:没什么,就单纯好奇

丁程鑫:三儿,咱两一起多长时间了,你觉得我会信吗?

敖子逸:真的没什么,我就好奇

丁程鑫看着消息,再转头看了看弟弟,敖子逸在丁程鑫转过来的时候也眨着大眼睛,超级无辜地看着哥哥。

丁程鑫叹了口气,然后发:三儿,其实你不说我也能想到你想干嘛?你下定决心准备要去做的时候告诉我一声,别自己一个人去。我也是这个公司现存阵容的元老。

敖子逸收到之后,笑了一下,悄悄把手伸过去掐了一下丁儿的腿,笑容灿烂地对着丁儿点点头。


两个人交流完之后,跟无事人一样各自带着耳机听起了音乐。






这次就这样了。我涉及的合约时间都是我自己编的哈。准备让三爷做件很棒的大事,所以我就把三代五个孩子的合约都齐齐写出来了,便于三爷做计划。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