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菇凉败给好闺蜜

辗转年华,倚宛如歌(七)

纯属脑洞脑洞,大家看看就行哈。别上升真人别上纲上线。

当初随手乱打的名字,现在越来越觉得名字沙雕了,大家看看就行哈。我觉得我现在就是自娱自乐,自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没啥文采写的也是流水账,但就是每天好开心啊,傻乐傻乐的,嘿嘿😁😁😁。(或许是觉得我的一些奇奇葩葩的脑洞有地方说了吧,真的感觉脑洞憋心里真的能憋死人的。)这个文就会写很多生活中的事情。


第二天


崩溃的敖子逸满脸无语地看着站在床边的丁程鑫,晃悠着瞅瞅自己的细胳膊细腿,衡量了一下两个人的战斗力,使劲吸了两口气压了压内心的起床气,再次承认了原来早上被人叫醒是件很崩溃的事情啊。


内心抱怨够后,在丁程鑫的注视下缓缓坐起来,略带撒娇地拉着丁程鑫的手,摇摇头说:“行了行了行了,别看啦,我起来了。”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坐起来之后在自己面前撒娇地样子,笑了笑说:“三儿,你说我要是把刚刚你的样子发到微博上去,龙女姐姐会不会爱上我。”

本来还在拽着丁程鑫的手摇摇晃晃泛迷糊的敖子逸瞬间清醒,说:“别,我自己尽心尽力维持多年硬汉的形象不能毁在你手上啊。我现在马上去收拾。”说完,敖子逸赶紧下床去卫生间洗漱,生怕丁程鑫发微博。


两个人收拾好之后,丁程鑫盯着敖子逸吃了早餐,两个人就一块出门去了要录音的地方。三代的几个孩子都在那里等着嘞。他们7个本来就都是偏全能的那挂,虽然有的在团队中站的是舞担的位置,但vocal实力都不错rap也能还可以兼任,还有邓佳鑫和张泽禹两个三代vocal大神压阵,这次他们7个凑一起录音效率奇高,很快他们就完成了专辑所有歌曲的录制工作。


在看着三代的孩子们离开之后,丁程鑫和敖子逸把录音棚大概收拾了一下,然后也离开了。

站在录音棚的门口,丁程鑫看着敖子逸说:“我两干啥去,看着三代的孩子那么忙第一次感觉我们好闲啊。你还有啥通告吗?”

敖子逸摇摇头回答道:“没了,我从接到消息之后,就慢慢少接通告了。这两天开始正式训练之后,我直接让媛媛姐把能推的都推掉了。太累了,不想再拼命搞了。”

“那咱两干啥去?我也没有事情。”丁程鑫看着敖子逸说道。

敖子逸问:“就你一个人没,还是小马哥贺儿他们都没工作啊。”

丁程鑫回答道:“都没,我们刚出了专辑,然后刚结束了一系列巡回演唱会。公司让我们休息一段时间?”

“那我们去吃火锅吧,正好我刚给他们说请吃火锅的。”敖子逸想了下说。

“我ok,没问题的”,丁程鑫边说着拿出了手机,“那我让耀文来接我们吧。”

敖子逸点点头也再没说啥,盯着一个角落发呆。


过了一会儿,一辆越野就开了过来,刘耀文探出头来招招手喊道:“三爷,丁儿,快过来。”听见刘耀文的喊声,敖子逸不慌不忙地拽着丁程鑫的衣服袖子朝自家弟弟走了过去,两个人上车之后,丁程鑫习惯性地朝着副驾驶看过去,竟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那个人,奇怪地开口问道:“幺儿,亚轩没跟你一起吗?”看着丁儿开口问,刘耀文回答道:“两位哥,宿舍外面一拨守着的,我一个人都差点出不来宿舍了。还有,我出来的时候小马哥看那盛况,让我给你们说直接在这边的超市买点东西,我们直接回去宿舍自己搞火锅吃。”


听完刘耀文的解释,丁程鑫点点头表示知道了,说:“那走吧,这边偏远一点人也比较少,我们三个速战速决。”

一直在旁边听着的敖子逸开口说:“你们宿舍的位置有很多人知道吗?”

本来也平平静静脸上还带着点点微笑的丁程鑫听见三爷的问题,脸瞬间冷了下来眼里渐渐浮上一丝冷漠,开口解释道:“呵,公司自己往出放消息,知道的能不多吗?好在大多数粉丝也算理智,平时我们不出现的话倒也安安静静地还算比较守秩序,那个地方治安也算好,各别极端的靠近不了我们。”

听着自己哥的解释,敖子逸不屑地切了一声,说:“公司那帮人疯了吧,这是啥事都能干出来啊。丁儿你还敢跟我说极端粉丝靠近不了你们,那一次开学你胳膊上的伤是不是那么搞的。我真是。”


就这么一路聊着天,三个人买完了所有需要的东西,赶到了时代少年团的宿舍。


三个人为了尽量不引起注意,早早地在距离很远额的地方停了车,三个人带着口罩带着帽子拎着东西,悄悄咪咪地绕进来。


早早接到消息的马嘉祺赶紧把他们三个接了进去,保证安全之后,敖子逸放下手中的菜拿掉帽子口罩,看着不远处黑压压的人头,不禁感叹道:“你们也是能忍,就这么住了下来。”

马嘉祺看着一直沉稳大气的弟弟因为外面人群感叹无语的样子,笑了笑说:“三爷,你去和他们一块玩儿会吧,我收拾好了我们就来吃饭。”


对厨艺一窍不通的敖子逸也没在坚持说啥,转身离开了,去找其他的几个弟弟耍。路过贺峻霖房间,敖子逸发现房间留了个小门缝,三爷痞笑着扯扯嘴角,知道是那个非常通透的弟弟故意给他留的。也没再犹豫,干脆利落地推门进去,背着朝着窗户安安静静地坐着的弟弟,开口说道:“小屁孩还装啥深沉。说吧小贺,找我啥事?”


贺峻霖转过身,说:“三爷,你昨天为啥问三团弟弟的合约问题啊?”痞痞地靠着门框的敖子逸听见贺峻霖的话,抬头带着他那标志性地不可一世的笑容说:“没啥,就单纯好奇而已。”贺峻霖说:“哥,你觉得我会相信吗?我两也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咋从来不知道你好奇心这么重?你都没问过我们哥几个那些问题的,怎么就突然对三代的合约那么好奇呢?还问那么详细。”敖子逸瞬间严肃,站直身子,转身把门关上,说:“你咋知道我问他们了?”贺峻霖笑着说:“嗨,三爷,你怕是忘了夹心那小孩吧,这弟弟在公司10年时间见过也经历过太多好的不好的事情了,也是早早地就领略过人世冷暖了。所以小孩通透到令人惊讶,脑子又转的快。他昨天就告诉我了。”

敖子逸笑着说:“嗨,这小子怎么转头就把我卖了呢?看他回来我不收拾他。”

“所以?”

敖子逸又恢复严肃脸,说:“贺儿,我也说我就是好奇了,你就别坚持再问了。”

贺峻霖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说:“认识十几年了,我还能不知道你想干嘛吗?估计丁儿也知道了吧,你两到时候要做的时候算上我和严浩翔反正我两也快了。”

都是聪明人,敖子逸一听就明白贺峻霖知道了他所想的事情,锤了一下贺峻霖的肩膀。


两个人正在聊天的时候,听到外面防盗门又响了一下,敖子逸起身探了头出去,发现是陈泗旭,李天泽和宋文嘉两个人赶过来了。见到兄弟,敖子逸笑得很灿烂地迎了上去,三个人互相抱了抱问候了一下。几个兄弟到的都差不多了,几个人围坐在茶几那里玩起了游戏。


不一会儿,在厨房收拾菜的马嘉祺也迅速搞好所有的东西喊吃饭。他们又一起闹闹哄哄地去吃饭了,本来是一起长大的小伙伴,尽管很长时间没见但感情一直也很好,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


敖子逸本来在嘻嘻哈哈地和各位兄弟开玩笑闹着玩,突然感觉坐在身边的宋亚轩悄悄地戳了一下他的肚子,敖子逸以为就是从小宠着的弟弟的小玩笑,也没太注意,笑着掐了掐宋亚轩的脸又继续玩。


结果感觉宋亚轩又戳了一下,敖子逸笑着靠过去,说:“咋啦,弟。”宋亚轩也低声说:“哥,你知不知道三代有个师弟和我出自同一个节目哈。”敖子逸愣了一下,想起饭前贺峻霖说的话反应过来,说:“嗨,原来你也有一个关系好的弟弟哈。那我就不明白了,公司为啥非得我和丁儿两个人,你和贺儿过去不是直接更方便么?”宋亚轩说:“哥你转移话题转的太生硬了哈,因为公司想在他们还能控制你两的时间内榨干你两的价值呗。”其实宋亚轩也算说的明白,但敖子逸深知他所想之事的难度(他和丁程鑫的比较好解决其他时间长点的孩子一不小心是要吃官司的)他不想让他护了很久的弟弟牵扯进来,继续装糊涂,卖萌耍宝地说:“我就说嘛,那帮人眼里果然只有钱。逼死我和丁儿算了。”宋亚轩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自家哥哥,突然展颜一笑,说:“哥,我可是等着你带我出去的哈。”然后转过头和别人玩起来,刻意无视了身后敖子逸探究又无奈的目光。


一直在观察着情况坐在敖子逸另外一边的丁程鑫不动声色地开口说道:“三儿,我清楚你都是一片好意,不想让他们牵扯太多。但是你瞒不住的,弟弟们早就不是当初咱两护着的萌萌的软团子了,其实都很成长很多就我们最小的幺儿也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了。有些事情只要他们多想想,就能想清楚的。更别说人精似的小马哥,估计你也看过粉丝们说的被嘉祺公司一步步逼成了简亓这样的话吧。”

敖子逸点点头,低声说:“我也知道的,刚除了亚轩,小贺也和我说了。但你也清楚咱两昨天是咋规划的,文绉绉一点说咱两所谋之事太难,不敢让他们牵扯太多。至于咱两,17年的时代峰峻14年的丁程鑫敖子逸,公司那些高层就是迫于舆论也不敢对咱两做一些过分的事情。”

听着敖子逸分析,丁程鑫也觉得有道理说:“也对,那就咱两来。但是,还是一定要和他们通气。”

“这个我明白,我两这个限定团的活动快结束的时候我就说。”

丁程鑫看着一向能力好又有主意的弟弟,再也没说啥。


我自己感觉故事情节逐渐走偏了,大家见谅哈。

补视频被公司高层气懵的我准备让丁儿和三爷这两山城小竹马干件大事(哼╯^╰,谁让你欺负我们一个个pldd的呢!!!pldd到时候一个都不给你们留。)

tag的话,我是真的不知道应该选啥了,如果觉得有问题的plmm评论告诉我哈。


评论(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