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菇凉败给好闺蜜

登顶之日,重逢之时(五)

例行唠叨几句。故事都是我自己瞎写的,大家别上升真人哈。

“程程,当年那件事情我……”黄宇航说。

“我们现在大路朝天各走一边都挺好的,当年的事情可以不用再提了,”听到黄宇航的开头,丁程鑫连忙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黄宇航看着丁程鑫的态度,暗自摇摇头又下定决心:“程程,我知道你不愿意听,但就浪费你几分钟听一下我的解释,相信你也在网上看到过感叹说让我们四个一起出道的声音,但其实从月考突然有了淘汰制度之后我就知道我们十二个人绝对是一起出不了道的,就甚至我们四个一起出道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因为我们四个偏科超级严重。而且当时几乎看不到任何出道的希望,我离开也无非就是为了求一个出道。”

一旁的丁程鑫听着黄宇航开始说之后,倒也没有打断他,等他说完:“所以呢?你想表达啥?你到现在还敢说我们四个偏科严重。我们四个哪个不是唱跳全能?是solo的三儿不全能还是我不全能?”

黄宇航说:“不是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就是想说我们当初离开没有其他意思,真的就是只是为了一个出道位,而且我知道我们突然离开以后,你和小逸承受了很多吃了很多苦,所以你还怪我吗?”

丁程鑫听闻,不屑地笑了一声:“该叫你啥呢,前辈?还是班长?你现在说这些话是想让我以什么态度去接受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一些老人家说过的'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八个字,反正我一直觉得这八个字是话糙理不糙。你都解释了你无非为了一个出道位,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我还能说什么呢?”丁程鑫缓了缓,继续说:“怪,就更谈不上了,当初你们走的时候,三儿和我被逼着一夜间长大,我眼睁睁地看着三儿从当初爱笑萌萌哒的小逸变成认真可靠负责的三爷,眼睁睁地看着他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却有时候还要故意搞笑来哄别人。我也曾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护住三儿,但是公司要组二团的时候我仍然把他搞丢了。”说着说着,丁程鑫稍微红了眼眶“也许从当年公司想要出二团而我没有护住三儿让他被逼着一个人去solo的时候,我就想明白了这件事。这个圈子从来就是一个吃人不吐骨头,只看镁光灯下的光鲜从来不见舞台下辛酸的地方,而且是一个从来只能看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的地方。只有自己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不断提高自身实力才能有资本去和老板叫板。我当初没有能力护住三儿,同样的道理我当然也没有立场去怪你。”

“那我们还能像以前那么相处吗?”

“以前?小的时候吗?或许,再看吧。”

说完两个对视一眼。

到超市,他两没有继续沟通。两个人一块推着推车,想了一下民宿需要啥,边走边买了些东西。两个人都是能力极好的人,考虑周全办事效率也及高,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他们就把所有要用的东西买到了。回去的路上,两个人分别拎着东西也再没有交谈。

到了民宿之后,黄其淋和敖子逸两个人都坐在沙发上等他们。一看到他们进门,皮惯了的三爷就开口调侃:“我就说我记得这周围不远就有个超市吧,你们咋去那么长时间我还以为你们搞丢了呢?说,干啥去了!”低头换鞋的丁程鑫抬头笑着说:“我们还能干啥去,就两个人路上谈了一下,费了点时间。”

听到丁程鑫和黄宇航谈过了的敖子逸瞬间站起来,一脸紧张地走到丁程鑫跟前,拽拽他的袖子:“他没咋样你吧。”丁程鑫看着一脸严肃的弟弟却又眨着他那能萌死人的眼睛,好笑地揉揉他的头,安慰道:“没事儿的,能有啥事。”

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有点过于激动的敖子逸脸红了一下,嘴里却仍然低声犟着:“那可不一定……他当初还不是。”从他两一进门就坐在沙发上观察情况的黄其淋急忙张嘴打断:“三儿,过来。”被打断说话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的敖子逸转身没好气的回答:“叫我干嘛?”边说边往黄其淋方向走过去。意识到黄其淋称呼问题的丁程鑫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一旁的柜子上,转头盯着弟弟想看看他有啥反应。

走了几步,突然反应过来的敖子逸在线暴躁:“黄其淋,三儿能是你跟着丁儿叫的吗?不想叫小逸叫我三爷。”善于捕捉重点的黄其淋发现敖子逸话中的漏洞,连忙说:“那意思我想叫的话,是不是就能叫小逸了。”发现被坑了的敖子逸,跑到沙发旁边,拿起一旁的碎花小被子盖在黄其淋头上,说:“黄其淋,你完了,你竟然又坑我。”说着还象征性地往黄其淋身上锤了几下(毕竟当年也是好哥哥,尽管分开了几年心里有点抱怨,但还是舍不得真下手的。)

站在那里的丁程鑫和黄宇航,看着那边两个小屁孩打闹起来笑着摇摇头就转身离开了,顺手还带上了他两买的东西,该摆放的摆放,该收拾的收拾,明天开业喽。

一夜过去。第二天一早,他们就早早起来收拾好了一切,各自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等着第一家客人的到来。因为知道公司准备拍这种节目就肯定已经把消息放出去给他们找好客人了,他们倒也不必担心客源的问题,就专心做好接待就好了。

就这么过去了四天,来来往往他们也接待了很多客人。除了有一次来了四代同堂的一大家子让他们稍微有点慌乱以外,他们倒也都很平平顺顺地在做着日常工作,闲暇之余,四个人还能一起开开玩笑打打闹闹,有时候一愣神都有一种当年台风四子的感觉。这四天倒让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

第四天晚上,忙完了一切安顿好所有客人之后,他们四个坐下来准备自己的晚饭。突然,丁程鑫放在一旁的手机响了,他接起电话……

这次就又完了。我这个人可能日常生活中就有点怕生很喜欢和熟人唠嗑玩耍,但很怕和生人接触,觉得很尴尬。所以我可能就着重写他们之间的日常生活和他们之间的谈话聊天,录节目的过程中因为有客人是陌生人我就稍微少写一点,当然适当的时候我会写一些组织活动就比如运动会啥的。

下一次两边公司就要往来派其他成员了,两边公司大家想看谁呢?还有本来说好是一周换一个录制地的,下次大家想看在哪里拍呢?

评论(7)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